首頁 地方 高雄

吳念真嘆選舉撕裂社會 藍綠同呼籲:勿對立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吳念真導演公開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殃及他支持的慈善單位,有捐款者因此要退捐。吳念真深夜上臉書直播感嘆,不願見到選舉撕裂社會。對此,陳其邁21日表示,「選舉是一時的,高雄是我們永遠的家」;對於,吳導在直播中稱讚韓國瑜競選口號簡明好記,韓國瑜說,他聽了很欣慰。

陳其邁21日受訪表示,他跟吳導1、20年前就非常熟識,常常聊文化、台灣文學,雖然這段期間很多挺他的人受到霸凌,他認為吳導表達,台灣這塊土地,大家要互相包容和欣賞,把台灣當作是自己的故鄉,心所在的一個地方。我看了很感動,「選舉是一時的,高雄市我們的家,是永遠的」。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表示,吳念真的直播他看了。韓說,吳念真對政治立場並沒有表達很強烈,他會支持陳其邁,因為他們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這點他表示尊重。 

吳導在直播中也稱讚韓國瑜競選口號「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簡明好記,他覺得很好。韓國瑜說,吳導對他講的話表示肯定,「我聽得我也覺得很欣慰」。

選戰倒數三天,兩邊陣營都盼選舉不要造成對立、早日回歸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