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陳學聖 互攻對手票倉爭選票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中)到鎮安宮祭拜,連結在地客家,找回歷史。(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中)到鎮安宮祭拜,連結在地客家,找回歷史。(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選戰進入最後衝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到平鎮舉行「桃園正好.客家盡靚」客家建設說明會,欲圖搶藍選票,陳學聖則到綠地車掃觀音新屋,搶攻沿海票倉;鄭文燦表示,桃園不只是讓客家走入生活,也連結在地客家,找回歷史,彰顯客家文化,他會兼顧建設、福利、活動與文化,加強平鎮各方面建設,讓桃園成為客家第一庄,成為客家亮點城市。陳學聖表示,擔任縣文化局長時的政績和付出是沿海鄉親有目共睹的,當選市長,沿海的發展會比現在更好,桃園市的建設和福利政策也會提升到直轄的規模和格局,因為我不亂花錢。

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中)冒雨在沿海展開一整天的掃街行程。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中)冒雨在沿海展開一整天的掃街行程。(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鄭文燦指出,為傳承三界爺文化,表現先民敬天、惜地與護水的傳統,今年桃園也舉辦第一屆「桃園三界爺文化祭」,為紀念客家義民精神,平鎮將會有一座1895乙未戰爭客家紀念公園,以後學生、市民可到此體驗客家人團結精神;而伯公潭客家信仰圈水利景觀工程已經完工,希望能透過恢復水圳系統,保留過去先民的水利文化資產;透過許多大小設施,讓平鎮找回歷史、找回客家,將客家人的智慧與團結,傳承下去。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中)爭取客鄉心親支持。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舞台上)爭取客鄉心親支持。(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鄭文燦說,升格後,客家預算從原本的2億元,增加到明年(108年)的13億元,客家不是只有懷舊,而是要走入生活、要創新,讓年輕人也能夠以客家為榮,將來要舉辦台灣第一次的大型客家博覽會,「讓所有台灣客家人,欣賞客家文化」,包括竹編、藍染、花布等,代表客家生活、客家文化、客家藝術的許多事物,透過桃園舉行第一屆客家博覽會,讓更多人認識客家。

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中)在凜冽寒風中掃街。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中)在凜冽寒風中掃街。(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陳學聖上午在觀音區市議員候選人江承洲及國民黨市黨部副主委于北辰的陪同下登上宣傳車,展開一整天的掃街行程。鄉親看到陳學聖在凜冽寒風中掃街,還主動遞上暖暖包給予一絲溫暖,也有民眾在車隊行進間高喊「守護藻礁、市長投2號」、「陳學聖凍蒜」。

競選團隊媒體發言人魏佑任表示,陳學聖在縣文化局長任內就相當重視沿海地區發展,對於沿海生態及自然景觀的維護也不遺餘力,不容許任何破壞,在觀塘藻礁議題上,與桃園鄉親和環團人士致力守護藻礁生態,陳學聖也始終如一堅持守護藻礁的立場,因此在沿海受到許多鄉親朋友的支持。

魏佑任表示,沿海地區多為客家鄉親,客家文化的硬頸精神和陳學聖「韌性城市」的理念非常相似,因此普遍受到鄉親認同。未來一定會將納稅人的錢花在刀口上,讓農、漁業和客家文化可以恢復昔日光榮,也會致力打造沿海觀光產業鏈,讓沿海鄉親能真正賺到錢。

陳學聖也承諾會打造市立醫院,給予沿海鄉親更好的醫療資源。在大潭電廠地方回饋金及機場噪音補助費上,陳學聖也認為補助標準要更貼近民眾的需求,給予民眾實質的補貼。希望能翻轉桃園、翻轉台灣,讓下一代不再茫然,取而代之是更好的發展及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