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選前夜鄭文燦沒A咖助攻 陳學聖有大老相挺

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前縣長吳志揚冒雨衝票。(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前縣長吳志揚冒雨衝票。(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3日選戰最後一夜,桃園市長兩位主要候選人的「最後一夜」也大不同,比起民進黨新北及高雄候選人天王助陣,鄭文燦的選前之夜從傍晚5點開始,將接力在北桃園、南桃園展開徒步掃街與造勢晚會,不偏南桃或北桃全力衝刺,喊出「選對人,會做事,4年改變桃園市」的口號;鄭文燦說,選前之夜沒有政治人物A咖,邀選民共襄盛舉。陳學聖於中壢區南區競選總部舉辦,主題為「韌性市長陳學聖翻轉桃園 翻轉桃園 陳學聖挺進桃園市府」,除了吳敦義主席造勢,還有周錫瑋、郝龍斌、馬英九、朱立倫等助講。

鄭文燦選前之夜傍晚5點半展開北桃園徒步掃街,南桃園部分將於晚上6時15分於中豐路、中美路口的南桃園競選總部先舉行選前之夜晚會,邀來歌手輪番演出,晚上7時半到8時半則為徒步掃街,最後再繞回中美路返抵南桃園競選總部,營造團結氣勢。

「選舉是辦喜事,是一場民主盛宴」,鄭文燦認為,他不參與選舉口水戰,相信「口水會結束,建設才會留下來」,選舉結束大家還是一家人,選前之夜造勢活動以音樂晚會型態為主,希望市民頭家都能踴躍參與。希望支持桃園進步的朋友都能出來投票,「票票入匭,每一票都不能少」,衷心期盼獲得支持,讓進步力量大一點、支持進步的聲音多一點。鄭文燦選前之夜沒找政治人物,沒有大咖、A咖,就只有找歌手來同樂,北桃晚會有賴銘偉、翁立友等人。

對手陳學聖在南區辦選前之夜將邀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等黨內明星站台;吳敦義先在台北,與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造勢連線,隨後趕到新竹縣,全力拉抬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最後返回桃園市,為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催票、搶票;馬英九則從苗栗起跑,隨後趕到新竹縣拉抬楊文科,再去桃園市為陳學聖造勢,最後以前台北市長身分在凱道與丁守中合體;朱立倫則先在台中,為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開場,隨後趕往桃園與陳學聖合體,最後朱立倫也以現任新北市長身分,拉抬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合體造勢。

除了政治人物,陳學聖也有大台風樂團暖場、歌手張秀蘭、林知卉歌唱表演、徐乃麟客串主持及助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