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抓到line群組散布謠言 盧陣營按鈴提告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22日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記者黃玉燕/攝影)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22日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距投票日不到48小時,藍綠陣營都在抓「奧步」。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22日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秀出line群組與林佳龍競選總部有關2人的發文,已涉嫌違反《選罷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散布不實言論罪及刑法之加重誹謗罪,盼司法單位查辦,要市民認清選舉奧步。

盧秀燕陣營指出,昨天有民眾傳來line截圖顯示,有人在line群組中散佈未經查證的不實賄選訊息,意圖影響選情;因誣陷事證明確,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特委任律師李善師,代受害候選人提告。

李善師表示,王世清、李政泰等人在民進黨蔡其昌line群組上,以不實資訊誣指盧秀燕及李榮鴻買票賄選,向群組內200多位有投票權成員傳播不實資訊,不但毀損盧、李名譽,也影響選民的判斷,更損害投票行為的正確性。

陳明振指出,11月21日下午4時3分許,林競總外埔後援會長王世清在蔡其昌群組發文說:「剛接獲里長情資:盧秀燕及李榮鴻議員在外埔區大東里買票。」李政泰緊接著按讚附和,王世清又發文指「盧500 李500」「共1000 目前資訊」等對話;未經證實的假消息卻還PO上258人的群組,明顯想利用群組擴大假消息的殺傷力,這是件比走路工還嚴重的「買票中」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