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幸好!漁夫臨時改釣魚地點 釣到溺水嬰

紐西蘭一名18月大男嬰,日前被父母帶到海邊露營,不慎溺水。所幸被一名漁夫發現。(新唐人)
紐西蘭一名18月大男嬰,日前被父母帶到海邊露營,不慎溺水。所幸被一名漁夫發現。(新唐人)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紐西蘭一名18個月大的男嬰,日前被父母帶到海邊露營,沒想到,這位活潑的男寶寶,趁父母睡覺時跑到海裡,臉朝下漂浮,所幸被一名漁夫即時發現獲救。

據新唐人報導,發現並救起小嬰兒的是紐西蘭漁夫哈特(Gus Hutt),當時他和太太正在北島的瑪塔塔海灘(Matata Beach)釣魚,忽然間看到海上有一個人影在漂浮,一開始以為只是洋娃娃,直到聽到微弱尖叫聲,才意識到這個小小身影是嬰兒,趕緊將他拉上岸。

哈特表示,他發現這個男嬰純粹是運氣,因為當天他臨時決定要在那個地點釣魚,與他平時釣魚的位置不同。他說,當時小嬰兒正以穩定速度漂走,如果他不在那裡,或是晚一分鐘到,可能就不會發現他」。

警方研判,應該是小寶寶趁父母還在睡覺時跑到海邊。而做父母的在得知孩子安全無虞後鬆了一口氣,並向孩子的救命恩人哈特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