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北工廠爆炸 致22死22傷

河北化工廠附近傳出爆炸事故。(Getty Images)
河北化工廠附近傳出爆炸事故。(Getty Images)

【記者洪寧、古清兒/報導】11月28日凌晨零點41分,河北張家口市橋東區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發生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22人受傷,有50輛車在事故中著火燒毀。

據當地官方通報,目前22名傷者已送往醫院救治;經初步調查,事故中大貨車38輛、小型車12輛著火,但通報沒有說明事故原因。

網路上則傳出現場影片和圖片,可看出現場濃煙滾滾、火光沖天,爆炸現場的一段馬路變成了一片火海。此外,整棟大樓被燒焦,一排貨車被燒成空殼,擋風玻璃和車窗消失,只剩鋼架,觸目驚心。

28日上午11時左右,本報記者聯絡到張家口市橋東區一家輪胎店的員工,他表示,爆炸現場已被戒嚴了,消防隊和安全局的人都去了,死了不少人;而現場所停放的50多輛連結車都爆炸了,車上裝載的都是化學藥品,但目前還不知道是裝了哪些化學藥品。

另據《新京報》報導引述附近一位自稱目擊者的話表示,路邊停靠的多輛貨車載有化工原料,發生爆炸時司機正在車內睡覺,「來不及撤,都睡著了」。他稱,事發時「車突然炸了,一個挨一個炸,一個挨一個地著(火)。」

11月28日9時許,張家口市安督局辦公室吳姓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說,當日凌晨爆炸的地點為張家口市橋東區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門口,當時一輛運輸危險化學品的車輛等待進工廠過程中發生爆炸,並引燃了周圍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