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罕見奇觀 泰國外海同現4道水龍捲

泰國麗貝島外海日前出現罕見的4道水龍捲奇觀,令人驚歎。(授權影片擷圖)
泰國麗貝島外海日前出現罕見的4道水龍捲奇觀,令人驚歎。(授權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水龍捲」是指發生在水面上的龍捲風,其垂直氣流能將水吸到半空中。平時人們要見到一道水龍捲已經相當不容易,而泰國外海日前卻同時出現4道水龍捲,讓目擊者驚歎不已。

這個奇景於25日出現在泰國南部麗貝島(Koh Lipe)外的安達曼海(Andaman Sea)。當地居民與遊客在海灘上遠望,見到一團厚重黑雲飄近,雲下有4道水龍捲,像是連接雲層與海面的4條水柱。

在島上工作的普尤(Kim Puyu)拍到了當時的景象。從其拍攝的影片可以聽到,有目擊者說:「我的天,這是什麼東西?」另一人解釋說,那是正在吸水的龍捲風

普尤表示:「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我甚至連一道水龍捲都沒見過,所以同時見到4道,真的令人驚訝。」

普尤說,當天稍早原本陽光普照而且天氣炎熱,但突然有烏雲冒出,就出現了水龍捲。「大自然是如此強大,令人驚歎。」

當地氣象局發言人莎拉帕(Surapong Sarapa)說,每逢雨季,安達曼海沿岸出現一道水龍捲的情況並不罕見,但同時出現4道水龍捲確實相當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