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輕軌爭議再起 韓國瑜:就任後首處理「交通」

韓國瑜28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的市府團隊用人條件,不管企業或學者,「熱情」最重要。(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韓國瑜28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的市府團隊用人條件,不管企業或學者,「熱情」最重要。(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已經動工,但由於路線行經美術館住宅區及大順路擁塞段,引發民眾不滿。韓國瑜昨(28)日受訪時表示,上任後,他視交通建設為優先處理重點,會傾聽民意和專家意見,做出全盤評估再決定。

此前,輕軌二階工程衝擊當地居民交通與居住品質,引起部分居民不滿,經國民黨團多次提出質詢並協助民眾與市府召開協調會,高市捷運局允增加沿線站口汽機車停車位、縮小施工路幅、工程期間增加交管、成立專案小組持續與民眾溝通,但路線與進度均依原計畫進行。

隨著高雄藍綠變天,韓國瑜當上市長後,如何處理輕軌問題備受矚目。韓國瑜28日受訪表示,針對交通建設部分一定會趕快了解,包括輕軌二期等交通建設,會傾聽民意和專家意見,做出全盤評估再決定。 

對此,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回應指出,對各界不同意見會再深入研究,但捷運局強調,目前均以政院核定計劃持續推動,沒有停工打算。

韓國瑜婉拒郭台銘兩岸企業峰會邀約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熱線,除討論高雄投資外,郭董也邀請他參加12月4日、5日在廈門舉行的「兩岸企業家會議」,不過27日下午韓辦發新聞稿宣布「因身體健康問題,加上籌組小內閣只剩短短不到1個月的時間,廈門二岸企業家會議決定不出席!」,婉拒郭董。

據媒體報導,牽線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27日表示,韓在電話上表示,自己身體還沒康復,現在去有點「太狼狽了」,加上就職前事情很多,之後定會再找時間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