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國瑜拉陸客、盧秀燕辦東亞青 賴揆指示三部會協助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表示,對於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爭取東亞青運復辦,以及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希望爭取陸客來台觀光,請相關部會予以協助。

據行政院發言人Kolas轉述,賴清德在行政院會中提到,選舉已經結束,行政院將會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提供必要的協助,共同建設國家,讓國家能夠往前邁進。

賴揆從媒體上看到,盧秀燕有意爭取東亞青運復辦,請教育部與陸委會予以協助;另外,韓國瑜與幾位縣市長希望爭取中國觀光客來台灣旅遊,賴清德也請交通部觀光局與陸委會予以協助,讓朝野能夠合作、中央與地方能夠協力,讓台灣經濟能夠發展,台灣能夠往前邁進。

賴清德說,針對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政府的施政不能夠通過人民的檢驗,自己非常自責,除了向人民道歉以外,政府應該虛心接受各界的批評,深刻檢討、切實改進,以爭取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