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躺著打也能得分 亞裔乒乓小將絕技走紅網絡

亞裔桌球小將克里斯托弗·陳摔倒在地,他順手一伸(黃圈處),竟把對手殺球彈回去、得分。(授權影片擷圖)
亞裔桌球小將克里斯托弗·陳摔倒在地,他順手一伸(黃圈處),竟把對手殺球彈回去、得分。(授權影片擷圖)

【記者吳英/編譯】天下事無奇不有,挪威亞裔桌球小將克里斯托弗·陳(Christopher Chen),在一場比賽中的「神來一筆」,讓他意外成為熱門影片的主角。

挪威體育俱樂部特隆赫姆Bordtennisklubb日前上傳一段不可思議的桌球比賽影片,影片中,今年15歲的亞裔球員克里斯托弗·陳在第一盤中以10:4領先,接著對手發動強勁進攻。陳在衝向前回擊後,不小心跌倒,整個人滾進球桌下方。

不過,他雖然人在桌子下方,仍發揮運動家精神,不忘將拿著球拍的右手筆直舉起。

此時,對手接球並用力拍出,意想不到的奇蹟發生了。那顆桌球好像長了眼睛,竟然朝著陳的球拍飛去,並且又準確地彈回對手的桌子上,反而讓以為得分的對手驚慌失措,狼狽地接球,把球打歪了,失掉分數。

陳告訴當地媒體NRK:「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是這個結果,當時我躺在桌子底下,以為肯定失球了。因此我做了一些我認為很有趣的動作。」「令人驚訝的是,那個球擊中了我的球拍。接著我聽到了很多掌聲,然後我才意識到不可思議的情況正在發生。真是瘋狂!」

陳認為這一分應該給對手,他只是太幸運。「毫無疑問地,這是運氣好。」「這種運氣一生只有一次,我再也無法做到這一點,99%肯定。」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