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懷盃青少棒台東開打 職棒選手貼身指導

第25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錦標賽29日在台東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第25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錦標賽29日在台東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第25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錦標賽29日起在台東開打,共有47支原住民棒球隊參加,今年賽事以「心的方向」為主題,搭配「追逐夢想」的口號,鼓勵球員在過程中重新充電、重拾初心,找到方向再出發。

開幕式暨選手大會下午4時在台東縣立體育館舉行,由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俊達主持,典禮並有現役職棒原住民籍選手約40位進駐,將在賽事期間的「棒球教室」,貼身指導小選手,傳承經驗。台東縣長黃健庭對原住民職棒選手回饋鄉里深表感謝。

縣府教育處指出,今年的關懷盃分為少棒與青少棒組,共有940名選手,其中高達八成的比例是原住民。少棒組共有來自全台31支隊伍,創下歷年新高,其中宜蘭三星國小與花蓮太巴塱國小是25年全勤參加。青少棒組則有16隊,台東新生國中將挑戰三連霸。

比賽自29日至12月2日,分別在台東縣棒球村第一棒球場、第二棒球場、卑南國小、卑南國中、國立台東體中等棒球場進行。

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係由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中華職棒大聯盟以及台東縣政府共同舉辦,花東縣市輪辦。以往都辦理三級賽事,今年因體育署黑豹旗青棒賽事剛辦完,青棒暫停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