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眾目下打翻咖啡 荷蘭總理親自動手清理

荷蘭總理呂特親自清理打翻的咖啡。(授權影片截圖)
荷蘭總理呂特親自清理打翻的咖啡。(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如果不小心在公共場所打翻咖啡,你會怎麼做呢?荷蘭總理呂特今年六月在通過大樓安全閘門時不小心把咖啡打翻在地上,但他沒有勞駕他人,親自動手把地上的髒污清理乾淨。後來這段影片在網路爆紅,得到網友不少好評。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面帶微笑,手裡拿著咖啡走進衛生福利及體育部大樓,卻在通過安全閘門時,不小心打翻了手中的咖啡。

荷蘭總理呂特(右)。(授權影片截圖)荷蘭總理呂特(右)。(授權影片截圖)

呂特立刻彎腰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杯子和杯蓋,並向經過的清潔人員借來了拖把。雖然露出尷尬笑臉,但呂特沒有猶豫,馬上動手清潔了起來。呂特的舉動引來其他清潔人員的圍觀,並熱情的給予熱烈的鼓掌和歡呼。最後呂特還不忘用抹布仔細的把弄髒的安全閘門擦乾淨。

荷蘭總理呂特打翻了手中的咖啡。(授權影片截圖)荷蘭總理呂特打翻了手中的咖啡。(授權影片截圖)
荷蘭總理呂特。(授權影片截圖)荷蘭總理呂特。(授權影片截圖)

雖然是小小的舉動,但這段影片上傳至網路後,引發網民熱烈的迴響,許多人覺得呂特「非常謙遜」、「真是太帥了」,並且「充分表現荷蘭的文化和傳統」。

《新鹿特丹商業報(NRC Handelsblad)》記者(Emilie van Outeren)更在推文上指出,這件事特別的地方是清潔人員反應出其他國家所沒有的無階級之分。

呂特親民的形象一直受到好評。去年呂特才被拍到騎腳踏車進王宮和國王會面,顛覆傳統總理外出必乘坐轎車的印象。而這次的事件也讓美國《華盛頓郵報》將呂特譽為禮儀的典範。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