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迎全球情勢變化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正成長

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11月30日公布前20大名單。(授權影片截圖)
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11月30日公布前20大名單。(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11月30日公布前20大名單,由電腦品牌大廠華碩奪冠,宏碁、研華、台達電、聯發科等大廠,都榜上有名,僅管全球情勢變化多端,台灣前20大品牌的總價值,更較往年成長0.2%,突顯台灣品牌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2018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名單揭曉,電腦品牌大廠華碩連6年奪冠,品牌市值以16.19億美元蟬聯榜首,進步最大的是中信金,增幅達13%,今年台灣國際品牌前20名總價值與去年相比,成長0.2%,僅管全球情勢變化多端,台灣國際品牌,仍保持穩定成長。

華碩電腦財務長吳長榮:「其實真的要去深耕每個國家,的一個特定的一個市場,那真正的去做到跟使用者的一個接觸。台灣這麼多的一些品牌公司,能夠找尋一些合作,跟互相這個突破的一個機會,可能也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

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那我們就是把他推廣到國際上去。」

根據調查,台灣前20大國際品牌保持多元領域發展,其中,消費性電子及科技領域維持成長,金融品牌增幅最大。並歸納出台灣品牌發展的4大趨勢,包括智慧驅動產業革新、企業結盟引領突破、品牌創新體驗升級,以及實踐承諾價值躍升,也是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對台灣品牌的另一個反思。

品牌價值調查機構大中華區總經理林萬足:「這個10年的反思來看,以訂閱式的經濟為出發點,以客戶導向為出發點,再來實際提供對消費者有用的東西或服務,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三大的一個趨勢。」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品牌在國際上,已經有相當大的影響力,所以我們應該持續的讓台灣的品牌,能夠在國際上發光發熱,這對解決台灣目前的悶經濟,還有薪資過低的問題,其實是有很大的幫助。」

專家也提醒,企業在專注技術升級、加速轉型的同時,也必須以品牌角度進行思考,建議可從「數位化、無人化、細分化、服務化、理念化及透明化」等6個面向發展,幫助企業品牌定位加值。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