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傳鄧超孫儷夫婦 補稅逾11億元

鄧超(左)、孫儷(右),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鄧超(左)、孫儷(右),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因逃稅被重罰逾8.8億元(人民幣,下同)之後,演藝圈風聲鶴唳,現有消息傳出,中共當局對演藝圈「剪羊毛」的行動已全面展開,據傳有17位藝人遭官方約談,必須在期限內完成補稅。唯一被曝光補稅金額的是鄧超孫儷夫婦,兩人須補2.5億元(約新台幣11.26億元)。

據陸媒新浪娛樂12月1日報導,演藝圈近日流傳關於演藝圈補稅的「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包括編劇、導演、演員、造型師等,都在被調查和補稅的範圍之內。據悉,官方已約談17位藝人,並限期12月15日前自行補稅。

雖未公開約談名單,但帳號為「正義的化身—噠噠」的微博11月30日爆料,鄧超孫儷夫妻就在名單內,兩人已補稅2.5億元。

此外,Angelababy(楊穎)、吳奇隆、黃曉明、周迅、楊冪、趙薇、趙麗穎等也都在名單內。該博主還爆料被調查和補稅對象:「所有演員第一批次1人,第二批次 150人,其中17人為第一重點約談對象,35人為第二重點約談對象;第三批次200人;第四批次200人,約談對象幾乎覆蓋一二三線所有以工作室形式納稅的演員,誰都別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