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涉吸金詐騙 林國權宣布退出韓國瑜小內閣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12月3日剛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其中原民會主委原本將由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接任,但因林國權涉及吸金詐騙案而引發爭議。林國權4日早公開表示,放棄擔任主委一職。

林國權表示,4日早上已與韓國瑜報告,考量團隊形象,以及韓國瑜用人「專業、操守、熱情」原則,未免影響其理念,宣布放棄接任主委職務;至於以後進退,希望回歸平靜,即使司法判決後,也另有自己人生規劃。

對於涉入的吸金案件,林國權表示,他成立的婚友公司有包套服務,但行銷部分則交給代理商處理,4年前出現這狀況,是代理商跟客戶銷售行為的糾紛,但他未做到應盡的督導責任,未來結果如何,靜待司法判決。

林國權被控吸金4千萬元遭起訴,目前仍在台中地院審理中。台中檢警調查,林國權涉嫌於2010年組成和荔公司,找來身材姣好女子,在交友網站誘騙有經濟能力的宅男,謊稱以結婚為前提先交往一個月,再向被害人推銷婚禮顧問契約,至 2014年,共有178名男性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