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委補選是否推柯家軍? 柯P:會做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權影片截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北市大同士林選區立委補選即將開放登記,外傳柯文哲有意讓子弟兵出征,還爆出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人氣幕僚「學姊」黃瀞瑩,都已在日前悄悄將戶籍遷至該選區,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該準備的會先準備,之後再決定,對於與民進黨是否分手?柯文哲則說,還不曉得。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決定說哪些人有興趣,或是我們覺得可以的,到時候再來協調。」

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順利連任,而當時的民進黨對手姚文智為選市長請辭立委,讓北市士林大同區出現一席立委補選空缺,引發各界爭奪,外傳柯文哲有意讓「自己人」出征,並傳出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人氣幕僚「學姊」黃瀞瑩都已經在日前悄悄遷戶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日前也鬆口表示,不排除轉換跑道。

人氣幕僚「學姊」黃瀞瑩。(授權影片截圖)人氣幕僚「學姊」黃瀞瑩。(授權影片截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很習慣在最後五秒下決定,所以對我、下禮拜幾?還早、還早得很,(那你有沒有確定你會請人出來選),其實是這樣啦,我就說我們很習慣在最後五秒還可以做決定,我們當然會做準備啦,但是最後五秒都還可以做決定。」

會不會推自己人讓「白綠」再次分手,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但現在光是民進黨內部,就有多人被點名或直接表態有意角逐,像是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顏若芳、梁文傑、王世堅、前觀傳局長簡余晏等人,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日前就在政論節目上直言,柯文哲絕對不會跟民進黨合作,因為他曾說民進黨是垃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一定啦,我們台北市也有三座焚化爐,我們也是每天都要處理垃圾,(是用處理的方式跟民進黨合作嗎)?沒有啦、我是說,唉唷、不管什麼東西都要處理啊。」

柯文哲說,政治是人民的權力,如果大家有意願、有想法,那就來討論看看,先盤點一下再處理。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