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撒哈拉沙漠洞穴中的神秘壁畫 到底是什麼?

1956年在非洲撒哈拉大沙漠的中部的洞穴中有一幅不可思議的繪畫。(影片截圖)
1956年在非洲撒哈拉大沙漠的中部的洞穴中有一幅不可思議的繪畫。(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1956年在非洲撒哈拉大沙漠的中部,在原住民稱之為阿傑爾高原的地方,在那兒的洞穴中有一幅不可思議的繪畫。

非洲撒哈拉大沙漠。(Pixabay/CC0)非洲撒哈拉大沙漠。(Pixabay/CC0)

這幅畫中,有一個高5.5公尺的巨人畫面。巨人有頭、身體以及兩隻手,聳者肩膀。臉上似乎貼了四塊金屬片,但沒有眼睛和鼻子。據調查,這幅畫是6千年至8千年以前的史前人類繪製的。 法國考古學家亨利.洛特將此畫命名為「火星之神」。

然而,在撒哈拉大沙漠中發現的原始繪畫中,這些岩石畫中所畫的,多半是長頸鹿、獅子、戰士、跳舞的男子、帶著裝飾品的女子、玩耍的小孩...等等,這些實際看得見的東西。 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抽象表達的東西。

在撒哈拉大沙漠中發現的原始繪畫中,多半是長頸鹿、獅子等圖。(影片截圖)在撒哈拉大沙漠中發現的原始繪畫中,多半是長頸鹿、獅子等圖。(影片截圖)

而這些岩石畫的筆觸都比較稚嫩,描繪的一些絳紫色的小人,體型也極不勻稱,頭顱又大又圓、腿和胳膊細如柴。跟我們一般所認為的外星人形象極為相似呢。

不過,也有人覺得,看似頭盔和無線裝置的東西,很可能是裝飾著的羽毛頭巾,認為將這個人物推測為外星人,還是比較牽強附會的。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