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最美麗的人是志工 彰縣表揚美人活動

彰縣志工表揚-頒獎合照。(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縣志工表揚-頒獎合照。(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於10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彰化縣107年度志工表揚活動」,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頒獎給得獎志工及志工團隊,魏明谷特別強調志工是推動縣政的幕後重要推手,也是最堅強的後盾。 

魏明谷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最美麗的人就是志工,志工除了照顧自己、照顧家庭以外,更進一步服務人群、奉獻社會,志工無私的奉獻讓社會更為祥和,志工的善舉讓社會處處有溫暖,處處充滿愛心,讓彰化縣是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城市。

他說,這次志工表揚活動有許多類別,每個志工可能擔任的志工種類不同,但大家的精神是一致的,付出的時間以及奉獻的精神值得稱許,他恭喜所有接獲表揚的志工,稱讚這也是一種自我肯定。

魏明谷指出, 志工是社會重要的資產,是創造社會和諧及國家進步的重要力量來源。 這次表揚的志工種類眾多,包含:警政消防、社會福利、醫療衛生、教育服務及環境保護等各領域。表揚獎項有「衛生福利獎勵」216人,「彰化縣志願服獎勵金牌」175人,「彰化縣長青績優志工」51人,「績優團隊」1隊及「彰化縣107年度志願服務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績效評鑑」17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