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因應新南向 中原大學感受濃厚的異國風情

中原大學印尼學生用傳統樂器【Angklung】帶來精采演出。(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印尼學生用傳統樂器【Angklung】帶來精采演出。(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誰說只有新南向!為展現校園豐富文化元素,並表達感恩,中原大學境外生舉辦「境外生文化週」,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韓國、日本、中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等上百位國際學生、僑生與陸生齊聚一堂,將傳統服飾與家鄉料理帶到現場,讓中原的同學們不用出國,可感受濃厚的異國風情。

中原大學因應「新南向政策」,也開設「語言文化交流工作坊」,並邀請外籍學生擔任小老師,以活潑有趣的方式教授母語,藉此拉近本地生與境外生的距離。

中原大學印尼籍學生將特色家鄉菜帶到中原給全校師生享用。中原大學印尼籍學生將特色家鄉菜帶到中原給全校師生享用。(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國際學生聯誼會演唱世界名曲《we are the world》,優美的歌聲展現世界一家的理念,各國學生並在校園設立多個別具文化風格的攤位,製作特色家鄉菜給中原師生享用,也安排各國傳統樂器表演,不僅讓大家在視覺及味蕾有最豐富的享受,還能一飽耳福,物理系學生賴鏡元表示,很喜歡韓國同學準備的辣年糕,醬料很獨特,和夜市吃到的口味不同,可以感受得到一股不一樣的「韓流」。

巴基斯坦特色甩餅在中原大學境外生文化週就享受得到。巴基斯坦特色甩餅在中原大學境外生文化週就享受得到。(中原大學提供)

來自馬來西亞林鳴如同學及夥伴們的「手繪Henna」受到現場學生的喜愛。Henna 源自於印度,常作為嫁娶時給予新人們的祝福。參與活動的土木系同學劉天日說,這是他第一次體驗Henna,有別於刺青是永久性的圖案,Henna只有兩個禮拜的效期,讓他比較放心,越看越滿意後還拉著好朋友一起來體驗,學務處境外學生輔導組表示,兩天的活動收入扣除成本,將會全數捐至國際兒童村,幫助孤兒度過寒冬。

中原大學學生穿上傳統服飾展現獨特的異國風貌。中原大學學生穿上傳統服飾展現獨特的異國風貌。(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表示,中原境外生目前已招收1,246人,非學位生則有476人。有感於全球化趨勢,中原大學每年都特別邀請異鄉學子舉辦文化活動,促進同學相互交流,也可以美食會友,更深入了解當地特色。

中原大學為提供境外生更優質的校園生活環境,不僅將新落成的宿舍做為國際學舍,讓學生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