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支持台灣民主!加拿大表態願洽談投保協議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授權影片截圖)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共因為華為孟晚舟事件,向加拿大施壓的同時,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則對台灣釋出明顯善意。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在面對保守黨眾議員沃拉瓦質詢時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民主,也正考慮與台灣洽談投資保障協議FIPA。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授權影片截圖)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授權影片截圖)

另外,針對中共逼加拿大航空公司,在網站上把台灣改名,方慧蘭指出:加拿大支持台灣的民主,將繼續在『加拿大的一個中國政策』的框架內,與台灣增強貿易和人民往來關係。

另外,台灣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日前到訪多倫多推動台加經貿雙邊合作,他強調,加拿大企業已經看到台灣的科技實力,台灣可以做為前進亞洲的跳板和橋梁。

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經貿關係基礎雄厚,每年雙邊貿易額達70多億加元。 陳文儀表示,台灣可以扮演跳板和橋樑,促進加拿大經貿在亞洲的市場,同時把台灣的投資引進加拿大。

駐加拿大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文儀:「台灣是加拿大第十二大的貿易夥伴,在亞洲來講呢,我們是加拿大第五大貿易夥伴。但是對台灣來講呢,我們認為說這個空間跟他的幅度呢,絕對可以再行擴大。」

台灣與加拿大有多個領域,大幅空間來提升雙方的貿易往來。

駐加拿大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文儀:「台灣這幾年積極推展潔淨能源,也就是綠色能源。那加拿大的高科技產業公司,已經注意到了這一點了。而且也積極推動到台灣去投資,我們看到幅度是非常寬廣。」

陳文儀曾在2011年至2013年,擔任台灣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之後外駐過比利時,巴拿馬等國。2018年6月4日,陳文儀擢升駐加拿大代表。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