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情報官國會聽證:中共是最大間諜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反間諜部門助理局長 Bill Priestap。(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聯邦調查局反間諜部門助理局長 Bill Priestap。(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司法部預計本週四(12月13日)將解密文件,對中共駭客提出新的起訴。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也針對中共間諜舉辦聽證會,美國情報官員指出,中共已對美國構成最大間諜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反間諜部門助理局長 Bill Priestap:「中共政府及其代理人積極攫取我們的經濟﹑技術與信息。我相信,這是我們國家當前面臨的最大間諜威脅。」

美國司法部國安署助理部長 John Demers:「中共在各領域以先進技術為目標,與中共公開宣佈的戰略目標相一致。其手法非常簡單﹕竊取﹑複製和取代。」

聽證會中,美國反間諜官員指出,中共不斷增長的野心已對美國在各領域構成巨大安全威脅,其根源在於一黨專制制度。

美國聯邦調查局反間諜部門助理局長 Bill Priestap:「中國是個一黨專制的國家,中共具有最高權力。在共產黨指導下,其政府主宰社會生活的各方面。」

司法部官員在證詞中指出,中共為實現其戰略發展目標,利用自由市場經濟與開放社會的弱點,通過惡意行為,獲取美國的技術與情報。2011-2018年,超過90%的經濟間諜案件都與中國相關。中共指導產業發展2025計劃,實際上是鼓勵對美國高科技產業的技術竊取。

美國司法部國安署助理部長 John Demers:「這遠超過一個採購清單。這是對政府﹑公司和人民的指導,這就是我們要成為最領先的領域,因此你們要組織相應行動來實現目標,無論合法還是不合法。」

作證官員和專家共同指出,中共是以非傳統的全社會方式在竊取美國情報,美國也必須用全社會方式應對,尤其要提高公眾警惕性。同時,美國也需要與其它民主國家合作。

美國聯邦調查局反間諜部門助理局長 Bill Priestap:「如果他們在美國無法得到,他們就會去其它地區,也就是找到軟肋。我們需要協調一致的反應。這場戰爭中,我們需要儘可能多的盟友。」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