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華映財務危機 金管會啟動監視措施

華映、綠能接連申請重整,華映更在15號爆出無預警停工,金管會17日表示,會持續做監視措施。圖為示意圖。(擷自大同臉書)
華映、綠能接連申請重整,華映更在15號爆出無預警停工,金管會17日表示,會持續做監視措施。圖為示意圖。(擷自大同臉書)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針對大同集團旗下華映聲請重整、綠能也要進行債務協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將啟動相關監視措施,包括華映、綠能後續有任何動作會影響到投資人、債權銀行及供應商,都應該主動揭露,同時,金管會也會注意「集團之間的擴散」情況。

華映申請重整,外傳是否與大同股權爭奪戰有關?顧立雄表示,他不清楚有這種關聯性,但是這涉及大同股權本身,因為市場派跟公司派涉及到的是大同的股票誰多、誰少的問題,對於大同的經營權大戰,作為主管機關不用理解太多。他強調,金管會就主管機關的立場,應該關切的是整個資本市場運作的健全性,

至於那些監視措施?他回應,不是特別監視措施,原本就會對可能影響,做一些關注,啟動整個集團相關監視措施,包括華映及綠能引起的員工權益,資訊是否揭露充分到投資人能理解。另外,就相關銀行債權,還有供應商等,都看到相關影響,還有集團間的擴散,都會在監視範圍內,希望能夠妥適的來處理,這個比較重要。

另外,大同股價昨日早盤一片慘綠,是否會影響到整個台股市場表現?顧立雄認為,大同跟兩家公司股價波動也會在監視範圍之內,但所有的資本市場最後都回到基本面,如果最後全球經濟放緩,都會影響到全球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