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北市團隊總辭 組小內閣柯P不急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18日總辭,感謝同仁!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18日總辭,感謝同仁!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第六屆市府團隊18日進行總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先對於市府各局處首長四年來的努力表達感謝之意,也期望未來能繼續發揚「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新政治價值、新政治文化。

柯文哲表示,第一屆的任期即將屆滿,在過去4年當中,首先要對大家戮力從公的辛苦表達感謝。他指出,臺北市政府團隊在臺灣不屬於任何政黨,有它的困難之處,不過,在這四年當中市府團隊還是很努力的在臺北市政府建立一個新的政治文化。

柯文哲強調,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種政治理念在臺北市也算一步一步地實現,在這四年結束之際,感謝各位首長的努力,不管日後怎樣,要把這種新的政治價值、新的政治文化繼續發揚光大,讓它變成整個臺灣政治上的主流,也再次感謝首長們的辛苦、奉獻、支持與付出。

典禮結束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記者詢問小內閣籌組進度,他表示會慢慢處理,因為沒有要求一定要在12月25日找齊,而且只有一個月的時間,有些人要離職也不是可以一個月就離職過來。

記者追問是否大部分會留任?有沒有比較急著要找的,例如副市長?柯文哲則回應,其實公務機關不會因為少一個人就運作有問題,所以人還是慢慢找,不急。

記者詢問蔡柯會前,他是否有說過民進黨要交出戰犯這種話?柯文哲說,他今天在看自由時報才想說奇怪,應該問記者是不是在辦公室裝竊聽器,他很好奇是在哪裡聽到的。記者詢問是否有可能是府方放消息?柯文哲表示,臺灣最不缺的就是謠言,不然晚上call-in節目怎麼辦。

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部長表示,若大巨蛋案要續建,請北市府提出完整規畫?柯文哲說,之後開會就全程錄音錄影就好,他也重申對大巨蛋案的態度,要的話就拆除,但如果無法拆除,就要蓋安全的大巨蛋,所以他一開始就跟遠雄講得很清楚,按照目前的法令,要拆除十分困難,但是如果要蓋,就要安全、合法,不可能放水給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