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勞部在職訓練課程招生 供6381人參訓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9日表示,2019年度發展署自辦在職訓練課程已於全國各分署開始陸續招生,2019年依產業發展趨勢,規劃311門各職類的職業訓練課程,將提供6,381人參訓機會,且參訓在職勞工由政府補助一半訓練費用。

發展署指出,為服務在職勞工,增進職場專業技能,2019年各分署提供高達6,381人參訓機會,例如:配合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所規劃的智慧住宅大樓設計與控制班、Arduino控制基礎、工業4.0機器視覺基礎班,及創新設計的Arduino與自走車開發基礎班等類課程,還有工業類進階的精密機械操作hyperMILL銑床加工、可編輯五軸機定向加工程式之海德漢控制器編程與實習班等課程。

發展署表示,各分署開辦課程多為坊間較少投入、設備設施建置費用較高的訓練課程,發展署亦建置與業界同步的軟硬體設備,2019年訓練課程將陸續上架,15歲以上、有興趣學習新技能、想精進現有職業技術能力,或是想轉職尋找第二專長的在職勞工都可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