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綠蔭鐵道樂活 集集入選30經典小鎮

集集以「綠蔭鐵道裡的遊憩樂活小鎮」意象入選台灣30「經典小鎮」。(集集鎮公所提供)
集集以「綠蔭鐵道裡的遊憩樂活小鎮」意象入選台灣30「經典小鎮」。(集集鎮公所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集集鎮繼2012年入選觀光局「10大觀光小城」後,今年再以「綠蔭鐵道裡的遊憩樂活小鎮」意象入選台灣30「經典小鎮」,鎮長陳紀衡21日代表受獎。

交通部觀光局訂定2019年為「小鎮漫遊年」,以觀光小鎮旅遊主題行銷台灣特色小鎮,藉以建構永續發展的生態旅遊模式,因此,今年首度辦理「經典小鎮」遴選。

經過近兩個月的網路票選與特聘祕密客訪評等選拔程序,集集鎮以「綠蔭鐵道裡的遊憩樂活小鎮」意象入選全台經典小鎮,並於21日的2019小鎮漫遊年「台灣經典小鎮遴選表揚記者會」上受獎。

集集為南投縣13鄉鎮市當中唯一獲獎者。縣府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與集集鎮長陳紀衡出席領獎,並安排手作舉牌以創造活動亮點,以「全台唯一香蕉主題觀光工廠」及「捕獲野生最年輕鎮長」等創意方式行銷集集,也是全場唯一有行銷自己的得獎鄉鎮。

「國旅暖冬遊小鎮,暢遊集集最經典」,林秀梅說,造訪集集鎮最好的方式是低碳綠能旅行,搭乘台鐵集集支線輕鬆到達後,騎單車漫遊綠色隧道,途中順遊傳承三代的添興窯陶藝,再來尋訪集元果觀光工廠、集集火車站、明新書院以及武昌宮泰順廊橋等。

陳紀衡表示,配合「2019年小鎮漫遊年」,集集鎮也規劃了一系列活動,從12月30日的「集集音樂馬拉松」揭開序幕,接著是過年期間的「集集鄉土燈會」、暑假的「寶島仲夏節-鐵道音樂祭」、「內地搖滾」到10月的「我愛綠隧健走」及「綠地野餐」等活動。

觀光局後續也會配合推出相關行銷活動,包括小鎮彩繪列車、推廣小鎮1日遊、2日遊產品,吸引旅客留宿,感受台灣小鎮在地風光,體驗濃厚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