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傅崐萁546萬收買駐地記者 花蓮地檢署分案調查

花蓮前縣長傅崐萁涉嫌包養15名記者,花蓮地檢署表示,全案已分案調查中。圖為傅崐萁資料照。(中央社)
花蓮前縣長傅崐萁涉嫌包養15名記者,花蓮地檢署表示,全案已分案調查中。圖為傅崐萁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媒體爆料花蓮前縣長傅崐萁涉嫌以「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名義,連續2年砸546餘萬元,包養14家15名在地《聯合》、《更生日報》平面及東森、三立、民視、中天、TVBS、台視、客家、原民台等花蓮駐地記者。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21日表示,事件曝光後,全案已分案調查中。

據政府採購網的資料顯示,此次共有25個標案,金額從14餘萬至28餘萬元不等,跨越106年及107年,採購對象是自然人、採取限制性招標,但決標後卻仍遲遲未上網,今年10月上網公開後,得標者竟然是花蓮在地的15名記者,其中有10人連續2年都拿到標案,最高1人就拿走45餘萬元。

對此,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表示,全案已分案調查中,將釐清縣府官員是否涉嫌圖利自己或他人罪,或違反政府採購法綁標、圍標的可能性。至於有部分記者曾一度否認,欺瞞公司的行為是否涉及背信罪,檢方將一併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