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市明德國中挺菜農 千顆高麗菜堆成聖誕樹

1000顆高麗菜堆成4公尺高的聖誕樹。(陳秀媛/攝影)
1000顆高麗菜堆成4公尺高的聖誕樹。(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聖誕節即將到來,各種聖誕樹相繼出籠,但有看過用高麗菜堆成的聖誕樹嗎?基隆市明德國中22日將1000顆高麗菜堆成4公尺高的聖誕樹。校方表示,希望藉此讓孩子體驗農民的辛苦,也學會感恩、惜福。

基隆市農會上週贈送明德國中100顆高麗菜,有老師在學校臉書粉絲專頁寫了首打油詩,獲得許多學生迴響,紛紛表示想去產地體驗種植高麗菜的過程。全國蔬菜公會得知消息,決定贈送1000顆高麗菜給學校,並由80位學生搭遊覽車到桃園實地採收。803班王同學說:「第一次自己採高麗菜,感覺很新鮮,也體驗農民的辛苦。」

除了高麗菜堆成的聖誕樹,現場還有經國、海事、光隆等學校製作的高麗菜創意料理,鼓勵大家多吃高麗菜,幫助農民解決產量過剩的問題。市議員呂美玲說,品嘗了基隆海事的高麗菜泡菜和風沙拉、光隆家商的高麗菜汁都令人讚不絕口,大家應該多吃蔬菜,養顏、美容又健康。

市長夫人吳秋英說,現場看到高麗菜搭成的大聖誕樹,嚇了一跳!高麗菜幾乎天天出現在飲食中,可是從產地到餐桌是一個辛苦的過程。高麗菜不管炒、燙或者做成火鍋都是很好的食材,可以說是每位媽媽的好朋友。市長夫人還現場親自煮了高麗菜加白蝦結合山味、海味的美味火鍋,令人垂涎三尺。

校長沈俊光說,學校老師作了一首高麗菜的菜金菜土的打油詩:「我是顆小小高麗菜,生錯時代,爹不疼娘不愛,狂風暴雨後我就變天菜,風調雨順時我就跌成賽。」充分表達了農民看天吃飯的心情。

市長夫人吳秋英親自煮高麗菜加白蝦結合山味、海味的美味火鍋。(陳秀媛/攝影)市長夫人吳秋英親自煮高麗菜加白蝦結合山味、海味的美味火鍋。(陳秀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