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資安風險 英警消通訊設備排除採購

據英國《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報導,英國警消人員採購最先進通訊設備的計畫,將完全排除華為的設備。圖為示意照。(AFP)
據英國《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報導,英國警消人員採購最先進通訊設備的計畫,將完全排除華為的設備。圖為示意照。(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中國最大電信商華為在歐洲再遇挫折,據英國《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報導,英國警消人員採購最先進通訊設備的計畫,將完全排除華為的設備。

報導指出,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 Plc)旗下的移動網路運營商EE(Everything Everywhere),負責執行23億英鎊(約新台幣1,052億元)的採購案,替警方和其他緊急動員人力購置通訊設備,而EE決定將華為的設備從計畫中剔除。

《週日電訊報》分析,這項計畫若把華為的零件完全剔除,最多會花費4年,將造成系統完成的時間延遲,費用由英國電信集團負擔。一名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儘管如此,政府對急難系統的基礎設備消除安全疑慮感到滿意。

EE發言人表示,公司有持續的計畫,將緊急服務網路轉換至新的核心網路供應商,此舉符合BT在2006年設立的網路架構原則;更換的動作將在不中斷緊急網路服務的情況下進行作業。 

華為發言人則表示,華為與英國電信集團合作了15年,並且該集團長期以來一直執行對不同網路層級採用不同供應商的策略。

彭博報導,中國最大科技企業華為正飽受壓力,除了外界憂心其設備的安全性,並被指控可能受僱於北京從事間諜活動。目前除了澳洲、紐西蘭和美國已禁止使用華為設備之外,法國最大電信集團Orange與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 AG)等歐洲電信商以及華為的大客戶們均表達了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