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上任第一天 拋出課徵百元「城市稅」

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授權影片截圖)
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高雄市新科市長韓國瑜25日正式上任,在就職典禮上,韓國瑜以中英文發表演說,台上也擺出13面中華民國國旗,吸引許多中國大陸及媒體採訪,而在會後,韓國瑜更針對國外觀光客,拋出要課徵「城市稅」,引發討論。

韓國瑜與妻子搭乘愛之船抵達就職典禮現場,9點完成高雄市長及市府首長宣誓,發表就職演說,韓市長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自豪整個2018年的下半年,只要有華人地方就關心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四年的任務,我們希望高瞻四海貨暢流,雄企八方人和通,起心包容愛鄉土,飛鰲港都化騰龍的真切心情,高雄必須要重新找回過去遺忘多年的海洋精神,用愛與包容,讓高雄走向世界,世界走進高雄。」

韓國瑜上任第一天,就在為改善高雄市財政操心,參加高市議員午宴時,提出針對國外觀光客課徵「城市稅」,一天收100元,積沙成塔,不希望帶給觀光客壓力。韓國瑜突發奇想,民眾也等著看。

民眾:「選民還是會比較希望看到,就是說實際上的作為到底是在哪裡?」

民眾:「那我們就大家期待吧,他四年內的作法如何啦。」

「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做的非常的好。」

對於課徵「城市稅」,新任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歐美日都要課觀光稅,針對外國人課稅,隨著飯店住宿費徵收,只是這會不會嚇跑國外遊客?或是對高雄財政真有幫助?導演李惠仁則在臉書轉貼新聞反問「中國觀光客呢?」,話題持續延燒。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