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吸引優秀人才 中華電砸5億蓋員工宿舍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蘇添財26日表示,公司已投資新台幣5億元,將打造兩棟員工宿舍。(記者郭曜榮/攝影)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蘇添財26日表示,公司已投資新台幣5億元,將打造兩棟員工宿舍。(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蘇添財26日表示,公司已投資新台幣5億元,將打造兩棟員工宿舍,以吸引國內優秀的科技人才,預計2021年年初就會完工。

中華電信明年起5年內將有5千名員工陸續退休,面臨公司成立以來最大退休潮。為了提高徵才誘因,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蘇添財表示,中華電信研究院會蓋一棟地下一層、地上六層的員工宿舍,房間有100多間,目前相關程序均已通過,希望把研究院的研發環境、食衣住行環境弄好,以吸引國內優秀的科技人才報考。

他提到,台北市萬華區也將興建一棟地下兩層、地上八層,房間數60餘間的員工宿舍,初步滿足到台北工作員工的需求,完工時間也差不多在2021年年初。

蘇添財說,投入的資金約達4、5億元,還有其他的地點在評估,但必須經過都市計畫變更,例如新北三重的計畫還在跟新北市政府談,時程上較不好拿捏。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則表示,公司的資產活化也會陸續推動,「明年會大力推動」,相關的規劃已經成熟,會一個一個進行,待時機成熟再對外公布。

他強調,合作對象例如政府或商業界,若能讓中華電信整體資產活化創造更大效益,有這樣的可能性就會優先推動;不過,鄭優也說,處理這些事情還是要謹慎,基本原則是不要造成爭議,盡量考慮到公司的整體利益,畢竟社會對這方面關注度高,「不要貿然推動,我們還是要一步一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