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全國正副議長 民進黨僅得3席6都全槓龜

台中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由國民黨團推舉的市議員張清照、顏莉敏當選。(影片截圖)
台中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由國民黨團推舉的市議員張清照、顏莉敏當選。(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全台首長25日交接,地方議會也在同一天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是一舉拿下19縣市議長,民進黨只剩嘉義縣1席,尤其在台南遭到同志突襲倒戈,民進黨籍的郭信良,突然宣布脫黨參選,成功選上議長,結果大翻盤。

台中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如外界預期,由國民黨團推舉的市議員張清照、顏莉敏拿下40票,順利當選。 特別的是,曾擔任過議長的黑派大老顏清標、和紅派大老張清堂都到場坐鎮,場面浩大。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一切以民意為優先,謝謝。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 顏莉敏:「不管是過去、或者是將來,只要是地方民眾的所有意見,我相信所有的議員包括莉敏在內,我們一樣都是以大家的福利為優先。」

而在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大翻盤,原本擔任副議長的郭信良,因沒有被民進黨提名,在選前當場來個突襲,宣布脫黨,最後成功選上議長,副議長則由無盟推出的林炳利當選,讓民進黨吞下敗仗。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相信將來議會跟市府,就是因為政策的目標,在民意市民利益為出發點的立場上,比如政策或意見有一些不一樣,但是基本上大家都還是會充分交換意見。」

民進黨在這次全國正副議長選舉中,嘉義縣議長張明達,是唯一當選的民進黨籍議長候選人,副議長部分在全台也只拿下2席,六都全槓龜。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