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路透:鴻海最快明年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

鴻海最快明年首度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圖為資料照。(AFP)
鴻海最快明年首度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圖為資料照。(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路透社獨家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最快將自2019年起委託鴻海集團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這是鴻海首度在印度生產iPhone。

知情人士指出,關鍵是鴻海將在印度組裝蘋果最昂貴的機型,例如:iPhone X系列,一旦成真,將拉高蘋果在印度的製造水準。該人士甚至表明,相關工作將在鴻海集團位於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斯利柏倫菩德鎮(Sriperumbudur)的工廠推動。

目前鴻海已在當地為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小米製造產品。根據坦米爾那都省工業廳長山帕斯(M.C. Sampath)的說法,鴻海將投資250億印度盧比(約新台幣110億元)擴建廠房,包括擴大對iPhone生產設備的投資。山帕斯說:「這筆投資最多可望創造2萬5千個就業機會。」

路透社指出,鴻海集團計畫在印度組裝iPhone的消息,總共獲得3名消息人士的證實。《印度人報》(The Hindu)24日首先報導,鴻海在印度的工廠將開始生產各種型號的iPhone手機。

此前,蘋果僅下單給台灣緯創公司在印度南部班加羅爾(Bengaluru)的技術單位,組裝成本較低的iPhone SE和iPhone 6S。

長遠來看,在美中貿易戰不見止期下,在中國大陸的台商紛紛調整布局,把產能逐步轉到台灣或是東南亞。台灣時事評論家王臻明在臉書指出,郭台銘之前傳出要跟夏普(Sharp)到中國大陸蓋半導體廠,但後來夏普否認,現在路透社的獨家消息指鴻海要到印度設廠、組裝蘋果手機,「如果消息來源是真的,那郭董可能就是在玩金蟬脫殼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