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人去年旅遊地排行 鄰近城市受青睞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旅遊平台Expedia.com.tw(智遊網)公布2018年國人旅遊年度報告,國人2018旅遊城市皆以鄰近國家為主,前三名分別是香港、東京與曼谷;另外,國人新興旅遊地排行,菲律賓的宿霧則名列首位。

Expedia表示,統計2018年1月1日至11月20日間的機票訂購數據資料,去年國人熱門旅遊城市前十名,分別是香港、東京、曼谷、首爾、大阪、上海、宿霧、澳門、新加坡、吉隆坡。這前10名皆為台灣鄰近國家城市,顯示國人旅遊仍以短程為主。而其中宿霧、吉隆坡為首次擠進國人前十名的熱門旅遊城市。

宿霧同時榮登2018年旅遊新興地點第一名,相較於2017年機票訂購量成長超過4倍。由於宿霧直飛僅須2.5小時,是菲律賓的第二大城,附近島嶼多達160餘座,分別有著不同特色,吸引不少國人前往旅遊;再加上新南向政策,廉價航空直飛航線陸續在台開航,也讓宿霧的海島旅遊更加便利與便宜。

旅遊新興地點第2~10名為:葡萄牙里斯本、越南峴港、馬來西亞亞庇、北海道函館、馬爾地夫、濟州島、北海道札幌、澳洲伯斯、美國達拉斯;Expedia表示,其中有三名是亞洲海島城市,皆是首次進入新興旅遊目的地前十名,也是近三年來有最多海島城市入圍排行榜的一年,顯示國人又再度吹起海島度假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