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法院加開臨時會 僅處理總預算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2)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針對本屆臨時會事宜進行討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2)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針對本屆臨時會事宜進行討論。(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昨(2)日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加開10天的臨時會,會中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均有共識,盼臨時會單純化,僅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針對本屆臨時會事宜進行討論。歷經1.5小時左右的協商,朝野黨團取得共識。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將臨時會單純化,僅處理總預算案。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也認為,臨時會主要處理有急迫性的法案或特定事項,應以總預算案為優先。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也抱持相同看法。

不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不反對處理總預算案,但應該呼應總統蔡英文的元旦談話,在臨時會中處理法案,尤其是普悠瑪事件將成立運安會,其組織法、作用法已出委員會,且《入出國移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也是重點。

經討論後決議,僅處理「中華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