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拒霸王條款 德國之聲遭MOD下架

德國之聲(DW)在今年元月1日遭中華電信MOD下架。示意圖。(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德國之聲(DW)在今年元月1日遭中華電信MOD下架。示意圖。(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因爲合約問題,德國之聲(DW)在今年元月1日遭中華電信MOD下架,對此,德國之聲1月7日發表聲明指出,因為不接受中華電信的霸王條款而下架,德國之聲呼籲政府應正視此一問題,盡快讓本頻道恢復播出。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說,業管單位研析該案後,會送到委員會議討論。

德國之聲是由德國政府資助而設立的優質頻道,內容以國際時事為主,無涉及商業利益,屬於非營利性的頻道,在MOD上播出已超過10年,今年1月1日卻遭中華電信下架。

德國之聲在台灣經營代理商「台灣互動」對此發出聲明指出,公司10年前就取得授權,把德之聲申請在MOD上架播出,多年來都是免費提供,並未從德國之聲頻道上獲取商業利益,對MOD下架的舉動感到遺憾。

聲明並指出,中華電信將頻道下架的理由是雙方「未簽定契約」,台灣互動也直指中華電信新版契約有加入所謂的「霸王條款」,雙方協調不成,因此該頻道從今年1月1日消失在中華電信MOD上。

台灣互動表示,德國在台協會對此事表達關切,外交部也請中華電信復播頻道,不過截至目前仍沒有復播跡象,台灣互動對此已向公平會和NCC檢舉中華電信。

對於這次的下架爭議,中華電信目前尚未有正式的說法;並表示對雙方之間的合約爭議將於1月8日發出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