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傳中共支持選總統 柯P:我應該不是首選

對於傳出親中人士拱他選總統?柯文哲則說「自己應該不是中國的首選」。(記者李怡欣/攝影)
對於傳出親中人士拱他選總統?柯文哲則說「自己應該不是中國的首選」。(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出席里長工作會議祝賀當選里長,會前媒體聯訪有關「九二共識」議題,柯文哲表示,對岸提出的版本,台灣人恐怕也不會照單全收。對於傳出親中人士拱他選總統?柯文哲則說「自己應該不是中國的首選」。

北市民政局7日舉辦九合一大選後,首次當選里長工作會議,北市12區共456位里長,有354位連任、102位新任,里長連任比例超過3/4,柯文哲致詞把里長比喻為周邊神經系統,「把居民問題傳回市府」,未來市府將持續舉辦里長座談並做好E化鄰里溝通。 

兩岸議題方面,柯文哲認為,藍綠兩黨的「九二共識」沒共識,而對岸提出的版本,「台灣這邊大部分會照單全收的應該很少」,對於蔡英文提出「四個必須」回擊中共一個中國前提的九二共識與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柯文哲說,就做做看、交給市場決定。

柯文哲致詞結束,台下有里長喊出「總統好」,又有傳聞傾中派有意拱柯競選2020年總統,對此,柯文哲表示,「自己應該不是中國的首選」因為他比較有自己想法,何況自己都還沒說要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