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紫瓊李安談電影 期待再次合作

楊紫瓊(右)與李安(左)已2年多未見,雙方期待再次合作。(記者黃小堂/攝影)
楊紫瓊(右)與李安(左)已2年多未見,雙方期待再次合作。(記者黃小堂/攝影)
【記者黃小堂/報導】為推廣亞洲文化,紐約「移動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當地時間7日特別邀請主演《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的知名女星楊紫瓊與導演李安現身紐約,和影迷近距離互動。他們從拍攝《臥虎藏龍》的甘苦,聊到近來亞裔電影在好萊塢逐漸有影響力,並期待雙方能再一起合作拍電影。

最近電影《瘋狂亞洲富豪》風光滿面,不但電影票房大賣還入圍金球獎,亞裔在西方電影獲得關注。該電影是25年來第一部聚集了來自各地的華裔演員,以當代故事為特色的好萊塢電影。而片中飾演虎媽兼惡婆婆的楊紫瓊,精湛演技也深植人心,連大導演李安與她同臺台出席活動都讚不絕口。談起多年前合作,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臥虎藏龍》,雙方的話題更是停不下來。

楊紫瓊表示很喜歡跟李安合作,只要導演沒有說再重拍一次,就是達到李安的要求。她回憶起合作拍《臥虎藏龍》時說:「只要李安都不說話,那就表示你做得很好。」「因為在好萊塢常聽到導演說,(你演的)超棒的,我們可以再拍一個鏡頭嗎?而李安是直接切入重點。」

楊紫瓊和影迷分享,其實一開始並不願意接演《瘋狂亞洲富豪》,因為擔心劇本中「惡婆婆」的角色,將對亞裔母親做出不公平的呈現。與導演不斷溝通後,才完美詮釋片中的「虎媽」角色。

她透露很少好萊塢電影是專為亞洲人拍攝的。她說:「很多時候,(好萊塢)片商會說,(這部片)沒有觀眾,沒有那麼多亞裔觀眾。」

楊紫瓊跟媒體分享,已經2年多沒跟李安導演敘舊,如果未來仍有機會,仍希望與李安合作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