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林書豪先發20分 老鷹3分不敵暴龍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球星林書豪本季首度先發,搭檔楊恩(Trae Young),面對暴龍10投8中繳出20分、9助攻,可惜決勝節隊友失誤,暴龍反超成功,終場101:104,3分飲恨。

老鷹先發得分後衛貝茲摩(Kent Bazemore)左踝扭傷,最近才拉上先發的赫爾特(Kevin Huerter)也背部不適缺陣,這才給了替補出賽35場的林書豪本季首度先發的機會。

面對長期占據聯盟戰績第一的暴龍,林書豪首節4次出手就全部命中,外加2罰,攻下10分,次節暴龍在雷納德(Kawhi Leonard)的強勢發揮下展開追擊,上半場打完只落後1分。下半場暴龍反超成功,決勝節林書豪接連助攻和得分,引領一波10:2的攻勢,要回領先優勢,可惜關鍵時刻,老鷹接連失誤,楊恩上籃又被雷納德火鍋封阻,暴龍連砍4分,要回3分領先,贏下比賽。

林書豪上陣34分30秒,本季第三度單場轟破20分大關,控球的同時也啟動了楊恩的進攻火力。雷納德攻防兩端展現巨大存在感,攻下31分、6助攻外,加碼演出6次抄截,決勝時刻多次防守成功,是暴龍贏球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