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輸銀邁向40週年 攜手廠商勇創新時代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中國輸出入銀行成立40週年,11日辦舉「勇創新時代」論壇,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林水永表示,未來在每個臺商需要時刻,輸銀將持續積極為企業精準掌握商機趨勢,分擔貿易風險,並助攻東協、南亞及紐澳等新南向地區,開啟業者新動能,誓當臺商全球征戰後盾。

回顧過去40年來,中國輸出入銀行積極扮演政府重要政策推手,長期結合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經濟部國貿局推廣貿易基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等相關部會專款資金及整合國內公、民營銀行力量,在每一個重要時刻,無論是執行拓銷全球出口專案或扶持新創重要產業,皆能全力協助企業,積極拓展業務。

林水永表示,輸銀是台灣國營政策性專業銀行,以協助台商企業拓展海外市場為主要任務;適時提供我國企業所需金融服務是輸銀責任。尤其,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林水永指出,輸銀將持續積極為台商企業精準掌握商機趨勢,分擔貿易風險,扮演台商攻佔新市場的助攻角色,在每一個臺商需要時刻,開啟台商企業新動能。

在國際經濟動盪不安,美中貿易衝突等不確定性因素下,有了輸出入銀行完善的金融支援,勢將成為廠商拓展海外業務無往不利之利器,持續攜手臺灣企業「勇創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