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鄭麗君留任關鍵 蘇:「一生追求理想」

蘇貞昌也給予鄭麗君(圖)承諾,全力支持她所關切的空總、華山、中正紀念堂轉型等重要改革案。(中央社)
蘇貞昌也給予鄭麗君(圖)承諾,全力支持她所關切的空總、華山、中正紀念堂轉型等重要改革案。(中央社)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賴清德內閣總辭後,文化部長鄭麗君臉書上發文表示,將回到民間,引發藝文界發動連署,要求「部長不要走」。經過準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度與鄭麗君懇談後,黨政高層14日表示,鄭麗君確定留任,蘇貞昌也給予鄭麗君允諾,全力支持她所關切的空總、華山、中正紀念堂轉型等重要改革案。

高層透露,11日蘇貞昌與鄭麗君第一次懇談,鄭麗君表示會再思考。12日鄭麗君致電蘇貞昌,但蘇貞昌因有要事,兩人並沒通上電話。14日蘇貞昌三度與鄭麗君懇談,讓鄭麗君感受到蘇貞昌對文化政策的支持,且蘇貞昌也允諾全力協助包括空總案與華山發展計畫要拚上首都文化雙軸線關鍵拼圖,中正紀念堂轉型案、文化內容策進院預算等重大的法案與改革。

鄭麗君臉書發文表示,她原本認為,去年底地方選舉後應該一同為敗選負責,加上她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因此決定離開。不過,蘇貞昌對文化施政的全力支持,還有藝文界的期許,讓她有信心可以繼續往前走。接下來,她將盡全力繼續打造一個有利於文化長期發展的政策架構,一個能夠實踐理想與價值的政府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