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從中共對台逼統看九大統戰謊言與陷阱

⊙唐浩
中共呼籲政治談判?更顯不尊重自由、法治與人民

北京稱,「我們願意同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政治問題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有關問題開展對話溝通,廣泛交換意見,尋求社會共識,推進政治談判。」

這段發言的潛台詞是,中共打算繞開台灣民眾用選票授權的中華民國政府,直接與其他願意親近中共的政黨、團體進行所謂的「政治協商」,以這些親共團體政商買辦,當成「台灣代表」,藉此「合法化」中共對台灣的談判正當性。

即便真的出現這樣的政治協商會議,也只不過是類似中共「人民代表大會」那樣,只是個為北京服務的橡皮圖章,是北京的政治啦啦隊,卻完全代表不了台灣民意與中華民國主權。

這段發言,一來體現了中共滲透、分化台灣社會內部的企圖與禍心;二來也透露了中共早已在台灣政黨、社會、民間各界扶植起親共勢力,試圖通過「以民間取代政府」、「以民逼官」的戰略,抹滅中華民國政府的主權與民意代表性;三來,也體現出中共目無法紀、草菅人民的暴政獨霸痞性。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暴露中共稱霸世界野心

「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北京當局近年來不斷重申的概念,在這次對台談話中,北京宣稱兩岸統一將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然而,這段表面看似和善的語言,背後代表的正是共產主義,或歐美的社會主義與進步主義的政治戰略目標——創建凌駕各國主權、統一集權的「世界大政府」機制,通過這個「人類命運共同體」或「世界大政府」形成一個超級的極權體制,實現共產專政統治全世界、奴役全人類的最終目的。

因此,「人類命運共同體」這個貌似政治正確的溫和語詞,實乃包藏共產紅潮蔓延全球之禍心。

中共是最大「反華勢力」 如何復興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但是北京灌輸中國人民的政治口號,也是北京用以統戰兩岸、迷惑台灣人民的迷霧彈。

誠然,兩岸人民同文同種、同屬中華民族,但問題在於中國共產黨並非中華民族的歷史遺產,而中共骨子裡也不認同中華民族與中華文化。

來自西方的中共政權,自建政以來,全面歪曲、竄改中國歷史,硬是將中國人民從「炎黃子孫」洗腦成為「馬列子孫」;中共還鼓吹「無神論」,將篤信神佛的傳統中華民族改造為不信鬼神、道德墮落、戰天鬥地的逞凶鬥狠之人。

更諷刺的是,北京聲稱「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但中共發動十年「文革」,將傳統文化摧毀殆盡,切斷中華民族與五千年輝煌文明的聯繫。而今,當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各地復興中華傳統文化、重現中華璀璨文明,中共卻不但不敢邀請神韻回到大陸演出,甚至還屢屢派人阻撓神韻在海外演出。這豈是真正重視中華文化?這豈是真正的期盼「中華民族復興」?

遙望1949年,許多人為了逃避中共對中華民族的迫害、為了傳承維護中華文化,大舉移渡台灣,躲避紅禍。70年後的今天,曾經造成中華民族超過8千萬人非正常死亡的紅色劊子手,竟高舉「中華民族復興」旗幟來統戰台灣民眾、欺騙大陸百姓,堪稱歷史一大荒謬。

從過去中共對中華民族的摧殘變異、對大陸人民的百般壓迫,便可得知,中共是不折不扣的「最大反華勢力」。在中共領導下,中華民族斷然不會出現「偉大復興」與「美好未來」,只會給兩岸人民帶來無盡苦難與無邊黑暗。

兩岸問題核心根源:中國共產黨

限於篇幅,筆者僅試舉北京此次談話中幾項主要關鍵詞句,來解讀、剖析背後潛藏的黨文化謊言與統戰陷阱。

歸根結蒂,中國共產黨才是兩岸最核心的問題根源,也是兩岸人民的最大威脅。它過去造成了兩岸的分裂,為大陸人民帶來種種苦難;它現在阻礙了兩岸人民的互動交流,打壓著大陸人民的基本人權,也威脅著台灣人民的自由生活。

因此,只有看透中共天花亂墜的統戰話術,識破中共包裝精密的野心伎倆,才能更加明智、理性地權衡大局,才能擺脫親共媒體與政商買辦的催眠洗腦。

而兩岸關係若要突破僵局、真正走出新局,要讓中華民族真正復興、讓大陸與台灣人民都能謀得自由幸福,毋寧只有一個選項——讓中國共產黨在歷史舞台上煙消雲散。(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