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遲到又忘了鑰匙 英機師爬窗進艙

飛行員約翰(Jonny),他在自己的推特發布一段影片,並加了標題:「本來上班就遲到了,卻又偏偏忘記鑰匙……」(授權影片擷圖)
飛行員約翰(Jonny),他在自己的推特發布一段影片,並加了標題:「本來上班就遲到了,卻又偏偏忘記鑰匙……」(授權影片擷圖)

【記者安琪/綜合報導】一名飛行員匆匆忙忙趕去上班,不巧偏偏忘了帶座艙鑰匙,怎麼辦?他竟然選擇從機窗上爬進去的辦法。

這段影片在推特上貼出後,已經獲得12,000的點擊量。

貼出這段影片的是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飛行員約翰(Jonny),他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加了這樣一個標題:「本來上班就遲到了,卻又偏偏忘記鑰匙……」影片中,這位看不清五官的飛行員,一條腿已經在窗戶打開的座艙裡了。

他試圖用左臂撐住自己的身子,但當他要把另一條腿放進座艙時,腳下的「墊腳石」卻跑了,他只能放棄,重新開始。

但窗口似乎還是不夠大,把他身子卡住了,這時後面上來一位同事,給他「指點」,於是這位飛行員把頭伸進座艙裡,大概是找另一套鑰匙吧!

這段影片是在希思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拍攝的,飛行員的舉動讓社交媒體用戶們感到震驚和困惑。

一位推特用戶留言詢問這種做法是否常見?另一位用戶回應說:「我要冒昧地說一句,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採取這種做法——防彈門鎖上了,而你卻記不清密碼了。」

一位Instagram用戶也證實道:「商用飛機的門沒有鑰匙。」

根據航空網站線上問答(Stack Exchange)的說法,「小型飛機往往有鑰匙,但不是全部。飛機越大,需要鑰匙的可能性越小,一旦進入噴氣式飛機,我無法想像用鑰匙發動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