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蘋果供應商砍財測 「訂單下滑前所未見」

繼蘋果公司下修財測後,為iPhone等商品供應震動馬達的日本電產株式會社(Nidec)也宣布下修財測。(日本電產臉書)
繼蘋果公司下修財測後,為iPhone等商品供應震動馬達的日本電產株式會社(Nidec)也宣布下修財測。(日本電產臉書)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全球科技巨擘蘋果公司(AppleInc.)日前首度下修2019財年的財測,主因是中國大陸市場需求疲軟,如今影響開始波及亞洲供應商。為iPhone等商品供應震動馬達的日本電產株式會社(Nidec)也宣布下修財測。

日本電產是在17日做出上述表示。該公司提到,將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財年營收預測下調10%,達1.45兆日元(約新台幣4千億元),並將全年利潤估值下修約25%。

該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永守重信表示,因為需求疲弱,去年底公司把為中國大陸汽車及家電製造商生產的產品產量削減了30%。他並感嘆到,工作了大半世紀,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公司訂單出現如此巨幅的單月下滑,「(去年)11月、12月的業績表現非常反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作為全球經濟領頭羊之一,日本電產的利潤預警顯示全球經濟面臨動盪,並可能預示著本財季將迎來其他令人失望的公司業績。

此外,供應蘋果處理器的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本週四公布營收與獲利,雖然去年全年表現雙創新高,但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指出,若以新台幣30.6元兌換1美元來計算,2019年首季營收將落在73億至74億美元之間,相較於2018年第四季的94億美元,衰退幅度達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