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蘆洲發現2隻病死豬 防疫人員不敢大意

桃園蘆洲發現2隻病死豬。(桃園農業局提供)
桃園蘆洲發現2隻病死豬。(桃園農業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肆虐,台灣也紛傳死豬遭棄事件,真擔心台灣是否可以永遠保持非疫區,22日傳出桃園蘆洲發現2隻病死豬,防疫人員不敢大意,立即進行現場消毒,帶回死豬化驗,帶回檢體,希望化驗是否感染非洲豬瘟。

防疫人員立馬穿著防護衣,帶著消毒器具,打撈病死豬。防疫人員立馬穿著防護衣,帶著消毒器具,打撈病死豬。(桃園農業局提供)

桃園市蘆竹區長興橋下發現病死豬,警方據報後不敢大意,立即派員前往警戒,並立即封鎖現場,隔不久,蘆竹海湖地區中圳街灌溉溝渠又發現一隻病死豬,再次通報防疫單位,派員前往處理。

警方據報後不敢大意,立即派員前往警戒。警方據報後不敢大意,立即派員前往警戒。(桃園農業局提供)

防疫人員立馬穿著防護衣,帶著消毒器具,打撈病死豬包紮後,立即消毒病死豬及現場,等待化驗是否感染非洲豬瘟。

桃園農業局立即進行化驗,希望2隻病死豬不是非洲豬瘟。桃園動保處長陳英豪表示,應該以送檢後檢驗結果為主,初步外觀並不像非洲豬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