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每月花1500美元 美國男子租公寓給兩隻貓住

美國加州男子古德(Troy Good)租套房公寓給兩隻貓住,其房租為每個月1,500美元。圖為沙發上的一隻貓,與本文無關。(Fotolia)
美國加州男子古德(Troy Good)租套房公寓給兩隻貓住,其房租為每個月1,500美元。圖為沙發上的一隻貓,與本文無關。(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加州男子古德(Troy Good)為兩隻貓租套房公寓供其住宿,每個月花費1,500美元,只因為這兩隻貓與狗不和。儘管對某些人而言,寵物很重要,但這件事可能也會讓無房可住的人感到沮喪。

這件事得從古德的18歲女兒阿米斯(Victoria Amith)說起。由於她去年到加州南部上大學,學校宿舍不准養貓,所以她委託古德代為照顧她的兩隻貓咪。

然而,在古德搬去與未婚妻住之後,事前變得很複雜,這是因為他未婚妻養的狗與這兩隻貓處不來,於是他只好求助於他的朋友卡利希(David Callisch)。

剛好卡利希(David Callisch)位在聖荷西(San Jose)的套房公寓沒人住,古德便以每個月1,500美元的房租向他承租,以安置女兒的兩隻愛貓。

除了沒有廚房之外,這個套房有衛浴設備和電視,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玩耍,讓這兩隻貓住顯得綽綽有餘。而對於卡利希而言,這兩隻貓不抽菸、不喝酒、不會吵鬧或把音樂開得很大聲,顯然是很好的房客。

卡利希表示,他從未想過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但他希望幫助他的朋友古德,因為這兩隻貓是他們家的一份子。

從去年7月起,這兩隻貓就一直住在這裡,而卡利希每天都來餵牠們吃東西。阿米斯每次回家時,也會到這裡來看牠們。

不過,這件事在網上引起了爭議,畢竟在街上還有數以千計的人無家可歸,而這也凸顯出矽谷這個地方的貧富差距頗大。

阿米斯知道人們會如何看待這件事,所以她說,這只是暫時的權宜之計,等她有了自己住的地方,就會把這兩隻貓接過去住。

她說,她很愛貓,她可以整天與貓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