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翁震炘接任北農總經理 彭振聲:他經驗豐富、願去議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4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歷經約兩小時會議,農委會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確定出任北農總經理,10天內將完成報到手續。台北市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彭振聲表示,人事案25日起生效,翁震炘在農糧署當過主祕,曾任北農常董3年,經驗豐富,認為他可以勝任。

彭振聲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尊重農委會推派總經理的慣例,對於未來總經理有幾項要求,主要是果菜供應人必需實名制,以及農委會補助200多萬,協助北農做化學農藥殘留檢測,把關食品安全。

彭振聲表示,柯文哲認為最重要的是,北農總經理未來一定要前往議會備詢,這點農委會已經在開會中表示同意,而翁震炘也願意到議會,且熟悉議會,有經過磨練應該還好。

至於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黃向羣接任北農董事長的時程,彭振聲說,將先確定翁震炘擔任北農總經理後,再由農委會推出一個董事人選,隨後再召開董事會選出一席常務董事,讓黃向羣先接任北農董事,預計最晚3月28日接任北農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