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變陣型 卓榮泰:年後啟動各界對話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昨(30)日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年後將「變陣型」,開啟與社會各界的「大對話」。(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昨(30)日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年後將「變陣型」,開啟與社會各界的「大對話」。(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昨(30)日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年後將「變陣型」,開啟與社會各界的「大對話」;他說,在開工當日,就會以「大對話」的形式,開啟每一種議題的深入討論。

卓榮泰30日透過臉書表示,1月27日的立委補選後,他沉澱了3天,仔細思考選民給民進黨候選人「一好一壞」的成績單,是在向民進黨傳達什麼訊息,「是再接再厲、繼續努力?還是告訴我們還是有些不滿意?」也有很多朋友在關心,他承諾過民進黨的對話與改變,還要等多久。

他認為,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高標準,「應該是要我們再想得更多、做得更好,人民才願意說好」。

為了回應這樣的期待,他說,民進黨不能原地踏步,更不該自我滿足。所以在新年假期後,民進黨的中央黨部將「變陣型」,會延攬來自社會各界的新夥伴,讓中央黨部的陣容從根本上改頭換面,把最多元的聲音、最新穎的意見引進決策過程。

卓榮泰說,在開工當日就會以「大對話」的形式,開啟每一種議題的深入討論」。這次的對話會向全台灣展現民進黨多元包容的特質,不會限定於人權、社會、憲政等議題,全體黨員都應該勇敢提出主張、勇敢說出真話、勇敢參與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