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內政部:4、5月開放東沙一日遊 試辦3梯次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外傳內政部將在4、5月宣布開放東沙環礁國家公園觀光,該消息日前也經內政部長徐國勇透露,內政部官員昨(30)日表示,初步規劃今年以包機方式,試辦3梯次生態旅遊,上午搭機登島遊覽3到4小時,下午原機返回。

徐國勇日前表示,台灣9個國家公園當中,唯一沒有開放的「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將有機會在今年4、5月開放觀光,內政部已經著手規劃。他也強調,東沙本來就是台灣的國土,「主權是屬於我們的。」

內政部官員透露,徐國勇3週前在海巡署長李仲威的陪同下,親自搭乘國軍C-130運輸機前往東沙島視察開放觀光可行性,聽取島上官兵的簡介,並交由相關單位規劃評估。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詹德樞表示,今年試辦3梯次的生態旅遊,以包機方式到達東沙島。遊客上午搭乘包機登島遊覽3到4小時後,於下午原機返回。

詹德樞表示,未來將視試辦的成果,在不影響東沙島生態的情況下,逐步開放海域生態旅遊,或開放遊客住島,隨時滾動式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