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榮服處歡慶榮民謝玄伯伯百歲壽辰

	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帶領同仁志工為六腳榮民謝玄慶祝百歲壽辰。(嘉義榮服處提供)
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帶領同仁志工為六腳榮民謝玄慶祝百歲壽辰。(嘉義榮服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居住嘉義縣六腳鄉的榮民長輩謝玄伯伯於30日提前慶祝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率同仁及榮欣志工,並邀約謝伯伯的老朋友們共同歡慶其百歲大壽。

郭豫臨除代表總統及行政院長贈送壽屏,也代表輔導會為謝伯伯佩戴金牌,隨後與謝伯伯家人、朋友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祝福,氣氛溫馨甜蜜。

	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和謝玄伯伯及謝媽媽一同切下百歲蛋糕。 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和謝玄伯伯及謝媽媽一同切下百歲蛋糕。(嘉義榮服處提供)

謝伯伯出生於湖南省,民國56年陸軍中校軍醫退伍後便到地方衛生所服務,退休後更秉持執醫專業,自行開立診所,在地方頗具名聲,夫妻倆人相守相持至今,育有2子2女,謝伯伯現與妻子、長子、媳婦及孫子、孫女共同居住,三代同堂,家庭幸福。

謝伯伯雖已不太識人,但行動尚可,在妻子及媳婦細心照料下,精神猶佳。今年82歲的謝媽媽─謝蔡瑞香回憶起過去的歲月,她說謝伯伯雖然是診所的醫師,以當時的薪水要拉拔一家子不算寬裕,謝伯伯相當勤奮,還利用中午時間出外看診,賺取一家溫飽;特地前來一同慶生的友人還有榮眷黃碧珠,黃女士的姻緣還是謝伯伯作的媒!

另一位相識40年的友人─高齡90歲的榮民陳義棟說,還沒搬家前和謝伯伯是對門鄰居,同是38年來台的袍澤,自然格外親切。謝伯伯家不止開診所,還養雞貼補家用,他記得謝伯伯當時常熱情地提了兩隻雞過來,陳義棟想婉謝,謝伯伯總說養了很多雞,不怕不夠用。9歲的小孫女則說,爺爺會在她難過時安慰她,是個慈愛的爺爺。

郭豫臨感謝謝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也讚揚謝媽媽及媳婦的用心照料,讓謝伯伯比實際年齡看來年輕的多。謝玄伯伯的慶生宴在家人、親友及榮欣志工們熱烈祝福的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