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硬過鑽石! 地球驚現外太空寶石「迦密石」

全新礦石「迦密石」。(新唐人)
全新礦石「迦密石」。(新唐人)

【大紀元訊】以色列一間礦業公司,不久前 在該國北部瀕臨地中海的迦密山脈 發現一種新礦物,其化學結構只曾在外太空見過,獲國際礦物學協會(IMA)承認,是一種全新礦石「迦密石」(carmeltazite)。

而且經過密度測試顯示,這種「迦密石」比鑽石還要堅硬。迦密石在以色列北部山谷的火山岩中被發現。有地質學家認為,迦密石是在白堊紀時期,於迦密石峰附近較小的火山爆發而產生。

迦密石的主要成分,為鈦、鋁及鋯,以往只在從外太空的隕石中發現這種成分組合,這是首次在地球發現同類物質,因其成分和晶體結構、性質必須與現有礦物相異,獲國際礦物學協會(IMA)承認是一種全新礦石,色澤通常呈黑色、深綠色,目前為止發現最大的「迦密石」為33.3克拉。

寶石勘探公司正在附近開採至少7個潛在礦產地,預備將迦密石推出市場,將以「迦密藍寶石」之名,未來在市場推銷,由於寶石價格通常和它的稀有性相關,因此迦密石的價格,有可能會比鑽石更貴。